良璞

我一直都在。

逸行(四十八)

嘿嘿嘿,标题好用,我就要多用用~一些经由大伙儿点拨的“中”段落蹦蹦跳跳来了

-------------------------------------------------------------------


(四十八)被打哭了,要哄(中)

 

决赛局,双方都卯足了劲。没有人想放弃任何一个球,双方比分咬得很紧,这种业余比赛里能打得这么焦灼有看头,是在场观众的福分。

 

黎逸也算是让对手和集团球迷见识了那个名声很响的球打得好的一把手到底是个什么水准。场下古牧骄傲得跟老父亲一般,黎逸每打一个好球,男人便又是鼓掌又是拍照,到双方比赛白热化阶段,已然完全不顾立场,展现一种商场战友的明晃晃的偏爱。逸行传媒的员工们更是大开眼界,平日看着清冷的上司球场上如此热血叱咤,坐在观众席里大伙儿都觉得倍自豪。

 

知行前场的好球也不差,胜在角度刁钻,反应灵敏,球商颇高,让不少同事眼前一亮,“知行看着温文尔雅,实际能文能武”的称赞不少,更实在的是,黎总愿意和知行搭档参赛,知行在同事们心中的分量有了心照不宣的增长。

 

 

 

对方俩姑娘也不赖,跑位依然灵活,防守能力颇为顽强。打到十七八分时,黎逸觉得自己已经被对方逼迫出学生时期比赛时的那种拼劲和毅力了。

 

场上雷鸣般的欢呼阵阵,是逸行率先拿到赛点,但对方仅有一分之差。

 

知行发球,起高了,对方瞄准机会,一个扑杀,球被扣死,对方追回一分,平了。知行自己摇了摇头,黎逸知道姑娘急了,“没关系,不着急”,黎逸在知行耳边说。

 

对方一个直线,想追求好的落点,出手过重,黎逸精准判断,“球出界了!”

 

逸行的观众席又掀起热浪。

 

知行在前场挑了一个漂亮的斜线,对方预判后回挑,球在网沿上蹦跶了两下,还是落在了逸行这边。运气球,但分数再度被拉平。

 

经验,能力,耐心,意志,还要有运气。

 

对方一直追着逸行,一分之差,打平,一分之差,打平,直到逸行比对方落后一分。

 

黎逸发球,一个后场内角位,对方没有准确预判,回球仓促,是一个扑球的绝佳机会,知行机敏地捕捉到了,起跳,扣球!

 

球场那头和对方观众席上忽然传到欢呼。

 

知行的意识是对的,但是跳早了,球下网。

 

逸行以一分之差,惜败。

 

 

 

知行对赛场上骤然发生的一切懵懵的,懵懵地不知道该作何反应,懵懵地立在原地,懵懵地被黎总摸摸头,而后被黎总紧紧揽着肩走向网前,去同对手道贺。

 

“祝贺你们,打得很棒。”知行眼中的黎总总是这样大大方方,得体温和的样子,尽管说话时有明显的喘气,却一点不失大气风范。

 

对方两位姑娘也向黎总和知行礼貌地寒暄。竞技场上的魅力也许就在于上了场,你我就应当抛除身份地位的悬殊,展开公平公正的对决。而姑娘们也清楚得很,下了球场,领导还是领导,赢了比赛,更要敬人三分。

 

体面的寒暄结束,黎逸知道有个小姑娘要安抚。

 

紧紧揽着知行的手在知行臂膀上紧了紧,又上下摩挲,是很温暖的那种,“知行今天也打得很棒”,黎逸把懵懵的知行带下场,回到场边给知行递水和毛巾时,耳边响起瓮瓮的声音,“黎总,对不起。”

 

黎逸抬起身,就看见知行紧紧咬着唇,眼圈红得眼看就要抑不住泪水,女人的心像被魔神的大手拧住了一般,心疼了,索性把手里的东西放下,把知行拥入怀中,朝看台下的视觉盲区走了几步。

 

怀里的姑娘像是寻到了汪洋中的一块岛礁,有了停靠片刻的依恋。想要四溢而出的眼泪如何锁得住,女人的手顺着姑娘啜泣的起伏,一下一下轻抚在知行的背上,心甘情愿地任知行的泪和汗浸透着自己的衣服,与自己交融。

 

“对不起,逸行本来能拿冠军的,是我出了错。”自责的姑娘身体一颤一颤,嘴上却嘟嘟囔囔也要把话说明白。知行觉得这是她走进职场以来犯的最大的错误,且没有任何可以弥补的机会了。像悲伤蛙一样难过得不能自拔,可可怜怜的模样太招人疼了,黎逸只好把姑娘搂得越紧,想要竭尽全力给她传递一种带着爱意的力量。

 

“傻姑娘,我和你一起来打比赛,不是奔着冠军来的,就是想有机会陪你打打球,锻炼锻炼身体。”黎逸把最真心的话说给姑娘听,那是她本不应该说出来的私心,“今天打得已经很棒了不是么?我们给观众呈现了一场好看的比赛,这个意义不比拿冠军小。”

 

“可是,可是以您的水平本来就该拿冠军的,是我拖了您的后腿……”知行越想越悲伤,若不是场馆里闹哄哄的,两人又站在视线盲区,知行这会儿的啜泣声怕是要把观众吸引到这新的风景区。

 

黎逸听着傻姑娘断断续续地输出这些傻话,笑也不是,气也不是,偏偏心疼得紧,拿出阿姨哄三岁小孩的柔声,“你什么时候见过赛场上的金牌有本来属于谁这一说呀,这就是竞技体育,再说了,我在场上也有失误,那我是不是也要向知行说对不起呀~”

 

黎逸就这样任知行抵在自己肩胛骨的地方摇头,女人生出一种抱养小宝宝大概就是这般体感的认知,“您的失误很少,有一些还是我前面打得不到位才让您不好回球的。”小家伙,这是较真上了。

 

“那怎么办呀,要不我一会儿去找他们要个比赛录像,我们回去后好好分析分析谁犯的错误多,然后再算算账?”

 

知行不知道为什么,黎总越是逗小孩的语气,就惹得自己哭得越厉害,啜泣本身很不听话,自顾自地一下又一下,让知行好着急,“好丢脸,还有比赛录像,今天好丢脸,我不想哭了,可是停不下来……”

 

天呐,怎么可以可爱至此!黎逸在心里默默感谢老天让这个哭得湿哒哒软乎乎的姑娘此刻是赖在自己的怀里。

 

“那一会儿上台领奖,大家看到哭得眼圈红红的知行,是不是会更丢脸呀,输了比赛就要掉金豆豆的知行~”知行好不容易才从女人的肩上起来,被黎总刮刮鼻梁,想到自己的傻样儿,又羞得重新窝回被自己折腾得暖烘烘的地方。

 

“我现在肯定好丑,不想被人看到。”

 

黎逸觉得这球赛输得值,一想到平日工作里精干体面的姑娘,再瞧瞧眼前这孩子,女人可太珍惜这会儿宕机的小朋友了。

 

“不丑,哭得梨花带雨的,招人疼。”好话哄人,知行才乖乖抬起头来,任黎逸不嫌弃自己一副狼狈样,把散落的碎发一一整理好,“带你去洗把脸,一会儿准备领奖,好不好~”

 

怎么会不好?被黎总像护小鸡那样护着走的知行偷偷看一看身边的女人,突然贪心了起来,意识到一种不该有的奢望不知什么时候不经允许地闯入自己的思想岛屿里,知行想要下意识地驱赶它,可终究没有舍得,她想,要么就放纵这不速之客逗留那么一小会儿吧。

 

姑娘卸了半身力气依偎在自己身上的肢体行动像是出战的不速之客向黎司令传回的报告:已抵达高地,请指示。

 

司令员:护着就好。

 

 

 

不掠夺,不侵占,不穿透。

 

你面红耳赤着

朝向我

颈间的脉搏跳动在我的心上

我疼你

可我在心里反复吟诵着

不掠夺  

不侵占  

不穿透

 

——黎逸


评论(30)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