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璞

我一直都在。

逸行(四十九)

一些拖拖拉拉,磨磨唧唧的《逸行》,让我任性地写这个故事吧~

----------------------------------------------------------------------


(四十九)被打哭了,要哄(中下)

 

知行掬一捧清水扑在自己脸上,眨巴几下眼睛,才看清镜子里的自己。在镜子里,恢复清明的知行与黎总那双笑意温存的眼再度相遇。知行还是有些害羞,明亮的眼想要快快移开,却被上司湿了一片的运动服叫住了去路。

 

“黎总,我把您衣服弄脏了。”知行虚虚地指着那一片速干服都来不及吞噬的水渍。

 

“嗯哼,这是有人刚才哭成河的证据,”知行听出上司在逗自己,吐吐舌,无从否认,“罚你回去把它洗干净。”

 

Oh,黎总也不是完全地宽宏大量嘛,是个有点喜欢秋后算账的女人。

 

理亏的知行察觉不出这话有什么毛病,自己弄脏了,洗干净再还回去,也是天经地义的事,答应黎总后便把这事牢牢记挂在心。

 

 

 

 

领奖时,黎逸带着知行和其他两组队员交谈甚欢,领导率先垂范,诠释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精神。有说有笑的氛围冲淡了知行的自责,还有一个与冠军奖金差别不大的8000元信封交到了知行的手里。

 

待黎逸在会场忙完了手尾,才和乖乖等候在旁的知行一起上了回家的车。

 

 

“知行,今晚回我家行吗,家里有好吃的,我们回去洗漱完,舒舒服服休息一个晚上。”黎逸觉得还是要从程序上先征询知行的意见,不能有诱拐的嫌疑。

 

知行几乎毫无犹疑地快活点头,又后知后觉生怕自己太不守礼数,“会给您添麻烦吗?”

 

黎逸不藏心思,也不想知行藏,“那你想不想尝尝我的手艺嘛?”

 

知行又不假思索地点头,自己何德何能有机会见识到黎总亲自下厨。那顿好吃的早餐让知行记了好久,对上司的厨艺有大大的期待。

 

“那今天和你立个规矩,以后私下里不讲客套话,能遵守不?”黎总立规矩,突然带点压迫感,知行很难不心动,上司和自己故事里的女主角怎么越发交叠在一起了?

 

“能的,我遵守。”知行老老实实地回答。

 

一种游戏时黎逸最喜欢的服从性出现在知行身上时,女人心里头欣喜得很。未来可期。

 

 

 

女人的车子停在银行门口,“把信封拿上,下车。”

 

知行怔了一瞬,解安全带的手停了下来,有些支吾,“信封……信封在后备箱里。”

 

“嗯?方才我不是让你拿着?”

 

“我……我把它放在您羽毛球包里……”

 

黎逸即刻了然了女孩的心思,状似生气地觑了知行一眼,“下车”,语气大没有刚才温柔。

 

知行耷拉着脑袋,悻悻地下了车跟在上司身后。

 

“放哪了?”转头看知行不敢吭声,怪可怜的样子,黎逸柔下声来。

 

知行不敢靠近那烫手山芋似的东西,伸手指了指球包带拉链的前侧。

 

黎逸取出,待后备车厢关好,不多言语地朝银行的方向走,知行落在女人身后半步。

 

而后,被女人回过头来拍了拍脑袋,才乖乖并肩。

 

“打开手机银行。”

 

“把自己卡号输进去。”

 

知行不敢不听话,她已经知道上司带自己来银行的用意了,妥帖至此的上司,这份好,该如何回报。不对等的上下属身份让知行很难心安理得。在上司取出信封里的钱要放进去时,知行还是固执地开口了,“黎总,我……”,语言不好组织,知行当真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得体。

 

“先存进去。”黎逸不觉得在银行柜机前停留许久是一件妥当的事。

 

 

 

两人办好事,回到车里。

 

“知行不乖,方才还说遵守规矩呢”,黎逸坐好,却没有发动车子,说话间伸手掐了掐知行穿着短裤的大月退,“这一下就当是给我解气了。刚才有一瞬间觉得郁闷,但我知道你没有做错。”

 

知行听到女人的话,惊喜地抬头看向女人,也不顾那肌肉线条着力在自己腿上的泛红。

 

黎逸把气纾解完,开口解释,“如果是普通同事,这钱应该对半分;如果我是下属,我也会为难这钱该怎么办,兴许我也会用知行刚才的方法,所以你做得没错,还蛮机灵的”,知行认认真真地在听女人讲话,听到称许时才放松地甜甜一笑,黎逸又抬手轻轻掐了掐姑娘的脸颊,知行很喜欢这样能让自己感受到被喜爱的动作,尤其生发于眼前的黎总,故腼腆地扬起嘴角表达欢喜,“但今天我是上司,不管搭档的是不是知行,这奖金我都会这么处理。”

 

知行听到这话,说心安了一些,是有的,可黎总说对自己和别人都会这样无差别对待,知行怎么觉得心里反而不那么欢喜了。有点点失落在浮泛。但女人的话还没有讲完。

 

“但处理方式一样,不代表背后的心思一样。若是别人,这么做只是我的礼数,平常领着高薪酬,如果这种时候还要占员工这么一点儿福利,说不过去,至于别人能不能拿得心安理得,人情上如何礼尚往来就不在我的操心范围里了,这是属于职场的规矩,我知道你明白;但和你打球这事,我当它是私事。”黎逸犹豫片刻,决定直呈下面的话,“能和你一起打进决赛,得到奖金,我也很高兴,可这钱你收着比我自己拿了要更让我高兴,我也在想,我是不是有点自私,为了让自己高兴,就让知行为难。”

 

“不是的黎总,您让我拿着,我心里很温暖的,我知道您是在照顾我,可我就是觉得比赛是我们一起打的,这钱全给我,心里过意不去。”知行的心思上司怎么会不懂,只是黎逸真诚,就能换来知行也诚实地说出顾虑,这是女人想听到的。

 

“那这顾虑的其中有没有一点点是因为我是上司的缘故呢?”

 

知行老实点头,“一开始有的,听您说了之后,好一些了,很温暖很温暖,但不知道怎么表达出来。”

 

“要是不是知行的上司就好了。”黎逸故作苦恼地叹了叹气,微微垂下脑袋看着知行,“怎么才能让知行没有负担地快乐呢?”女人是在问自己,也在问知行。

 

知行第一次瞧见黎总这副与从容得体略有反差的样子,苦恼又是源自自己,便觉得有义务安慰安慰上司,壮起胆子抬手,轻轻拍了拍上司的头,“和您一起打球的时候我已经很快乐了,还想着是不是比赛结束了,就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黎逸当真被知行的话和俏皮的动作安抚到了,“怎么会,那我们说好了,以后做固定球友,每周争取打上一场,好不好?”

 

一种双向雀跃把车里不大的空间填满。

 

“黎总,那我能不能申请把这奖金当作我们的运动基金。”这家伙,还惦记着这茬儿。

 

“傻瓜,我有会所的会员,没有场地费,不过以后的运动饮料可以交给你。”眼看姑娘还要再争取点什么,黎逸亮出方才作恶的手,“再跟我讨价还价,可就不只这样了。”

 

知行乖乖作罢,内心却长出一个小小的疑问,黎总的手段还可以有哪样?

 

怎么有一点点期待的亚子~




如果打打闹闹可以消弭你我之间的沟渠,我倒真不想吝啬自己卓越的线条呢,可有的机会得等知行自投罗网呀,我的宝贝~

                                           ——在爱的世界里并不那么手起刀落的黎逸


评论(40)

热度(2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